競賽資訊

丘成桐大學生數學競賽

2010年,知名華人數學家丘成桐院士倡議在中國、香港和臺灣三地大專院校舉行大學生數學競賽。競賽範圍涵蓋基礎數學與應用數學,共分成分析與微分方程、幾何與拓樸、代數與數論、應用數學與計算數學、機率與統計五個科目,希望此競賽成績可成為學生申請博士班之重要參考,協助年輕學子跨入現代數學。

臺灣尚未取得學士學位的大學部學生皆可報名參加, 比賽分為個人賽與團體賽,比賽共兩天。團體賽每隊五位隊員,學生可同時報名個人賽與團體賽。團體賽於第一天早上舉行,剩下的1天半則為個人賽,試卷以英文作答。進入決賽的同學還可於暑假期間到北京參加口試。

上述每個科目設立一項金獎,三項銀獎,和六項銅獎。此外,每個科目還將表揚15位參賽者。五個科目的單項獎分別為:華羅庚獎、陳省身獎、周煒良獎、林家翹獎和許寶騄獎。

詳細之競賽規則、日期、大綱、參考書,以及各項競賽資料,請到丘成桐大學生數學競賽臺灣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