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數學的女孩們》10月17日週二下午4點華山光點戲院首映會

【轉貼】

台大數學系兩位非常傑出女系友張聖容院士與金芳蓉院士的故事與電影,歡迎參加~

 

麻煩看看以下資訊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TFNc_upwqJU

 

https://kknews.cc/zh-tw/news/pxnq6ke.html

 

《學數學的女孩們》 報導一

謝謝許多人在過去拍攝台灣女數學家生命故事系列時給予支持和協助。我們的第二部紀錄片《學數學的女孩們》已經完成。

《學數學的女孩們》
入圍2017台灣國際女性影展的競賽片。
在此熱情邀請您們參與 10月17日週二下午4點,在華山光點戲院的首映發表會。我和井迎兆兩位導演會參與映後QA.

第二次放映時間是10月21日週六上午10點。華山光點戲院放映討論會,會後將邀請台大數學系退休教授張鎮華老師擔任講員。歡迎大家來看電影,謝謝。

以下是影片的介紹(包含預告片)
http://www.wmw.org.tw/film/10/64

本片記錄關於兩位60年代台灣女孩追逐數學夢的故事:一是任教於普林斯頓大學數學系的張聖容;一是任教於加州大學聖地牙哥分校數學系的金芳蓉。本片描述兩位成就非凡且揚名國際的現任中央研究院院士,彼此激勵且快樂成長的記憶,並陳述了學數學沒有性別限制,反而得見女性特有的細膩與安靜作為一種優勢。

故事的緣起:
紀錄片《學數學的女孩們》乃王慰慈於2014-2016年向科技部科教發展及國際合作司所申請之連續兩年的性別與科技之研究案,專題名稱為「台灣女數學家生命的故事」。2015年10月首映第一部關於台灣首位女數學博士與教育家「徐道寧」的紀錄片,片名為《數學女鬥士-徐道寧》。於2017年10月首映第二部關於台灣女數學家的故事 -《學數學的女孩們》。企劃、申請經費補助、田野調查、拍攝、剪接與後製,至2017年四月完成影片,前後耗盡大約四年時間。拍攝動機仍是從性別觀點切入,讓年輕學子看見,性別絕對不是學科技的條件或限制,重要的是人的態度、抱負、胸襟和遠見;希望紀錄台灣傑出女數學家在科技與人文上的貢獻,以嘉惠國內的學子。


〈活動訊息〉 2017-09-21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