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賽規定與時間

參賽的作品可以使用中文或英文書寫。作品可以是純粹的數學研究,也可以是數學應用在其他領域(如自然科學或金融等)的綜合研究。研究中所使用的數學知識與工具並無任何限制,但參賽者必須對其使用的知識有深入的了解,並忠實引述所使用的他人著作

參賽的作品必須具有原創性,而非只是已知文獻之整理。曾獲得其他科學展覽或數學競賽前三名或金、銀、銅牌獎者,必須比原作品有更一步之進展,並於作品中詳細註明改進之處。

本獎強調獨立研究,在研究過程中如有他人參與,必須註明其貢獻部份或扮演角色,以資判別是否可視為個人獨立作品。

本獎有排他性,即不可與其他全國性或國際性比賽重複得獎。參賽者報名時必須忠實註明參賽作品是否曾參與過或正在參與其他競賽。

獲獎的作品若於賽後查獲不符合參賽規定者,本獎委員會將取消其獲獎資,並要求歸還獎項及獎金。

參賽同學須於415前於臺大數學系本獎網站進行網路報名,並上傳作品名稱及研究簡介至少二頁(pdf 電子檔)。430前將參賽作品之完整 pdf 電子檔上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