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頁 >營隊資料>教授資料

[ 基本資料 ] [ 工作人員 ][ 營隊流程 ][ 課程講義 ] [ 教授資料 ]

楊維哲

經歷
  民國二十八年生。少年時志在物理,大學聯考錄取台大醫學系。之後重考,因為某些個人因素,選擇就讀台大數學系。五十三年國立台灣大學學士。六十年美國普林斯頓大學博士,六十年任教於國立台灣大數學系。六十三年擔任教授。擔任臺灣的大學聯考闈長多年。他致力推廣台語,支持通用拼音,曾用台語教授數學,認為台語用詞分得較國語清楚,能增加數理能力。他更和李鴻禧、陳金次於1985年成立臺灣首個有關布袋戲的民間團體西田社布袋戲基金會。此外,他對資優教育亦十分關注。

研究興趣
 數學物理
 計算數學
 機率論
 數學教育

 

張鎮華

經歷
  民國41年生。63年國立中央大學理學士(數學),71年美國康乃爾大學博士(運籌學)。72~77年中央大學副教授,77~90年交通大學教授,90~今台灣大學教授。曾經兼任國科會數學學門審議人(80~81年,83~85年),交通大學應數系系主任(82~84年),交通大學副教務長(87~89年)。曾經獲得80~81年及83~85年國科會傑出研究獎。

研究興趣
 圖論演算法
 組合最佳化
 通訊網路理論

轉載於:http://b89201002.myweb.hinet.net/mathom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