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數學營今年暑假就要邁入第十屆了,在延續之前學長姊所建立的基礎上以及去年的經驗,我們期 望能努力使營隊更加完善,達到營隊的活動目標。

在現今的入學方式下,高中生勢必有需要更早得知有關大學科系的種種相關資訊,而本營隊就期望能藉此宣傳台大 數學系,讓高中生一方面瞭解台大這個充滿各式資源的校園環境及台大數學系的特色與優勢;一方面提供大家對數學的認知,期望高中生能在營隊中對數學獲得不同 以往的認識,也能一窺數學的殿堂;也期許大家透過其他團康活動的參與,有好的人際關係。

●● 2009年台大數學營網站 - TIME new!!  

●● 2008年台大數學營網站 - ONE MATH

 ●● 錄取名單

 ●● 百題大挑戰

 報名日期到07年5月25日
 數學營留言板>>
 網站建成了 2007-04-10 

 營隊總召 廖紹棠 0920140300 b93201053@ntu.edu.tw
 營隊顧問 洪龍勳 0937117586 b92201034@ntu.edu.tw

 

黃金比例

將長方形以短邊見方的部份剪掉,可以得到一個新長方形,若兩長方形相似,則其邊長比即是黃金比例(也就是方程式x^2-x-1=0的正根。黃金比例在藝術和建築史上屢見不鮮,也有人說這是世上最完美的比例。

 


Copyright © 2007 by NTU Math. All Rights Reserved.
國立台灣大學數學系系學會資訊組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