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1『微積分』課程選課說明

一、本系為達到區別系所特性設計課程,並提高學習效果,而採分組限制選課。

二、98學年度微積分課程開設類別及班數如下:

 

類別

 課程名稱

全學年

或半學年

學分數

講演時數

實驗

(實習)

開設班數

修 課 對 象

1

微積分甲

(01-13)

4

4

4

4

1

13

限電機、資工、資管、物理、數學、機械、材料、化工、化學、大氣、土木、地理系學生修習。

2

微積分甲

(14-16)

4

4

4

4

0

3

生機、生工、地質、工管系學生修習。

3

微積分乙

(01-10)

3

3

3

3

0

10

限園藝、農藝、森林、農經、昆蟲、生技、心理、醫學院各系、生科、農化、公衛系學生修習。

4

微積分乙

(11-17)

3

3

4

4

0

7

限管院各系、地理、經濟系學生修習。

 

三、選課程序

1.      電腦初選 第一階段時間9882498828日止,學生請依所屬學系分配之時段、可修習之微積分班級上網選課,非該時段、非可修習該班級之系所學生將在選課後統一刪除。

 

2.      電腦初選第二階段時間98929894日止,學生可上網查詢自己所選上之班次;未選上的同學,仍須依所屬學系分配之時段、可修習之微積分班級就尚有餘額之班次加選。

 

3.      網路加退選課程時間9891498926日止處理電腦選課未選上的同學或電腦選課已選上,但因與必修課衝堂或特殊原因欲換班的同學之選課事宜,辦理程序請見本選課說明之第五條

 

四、修課建議

同學如考慮欲轉系、輔系或雙修時,願意接受難度較高的課程,可修習他類微積分課程,例如「高等微積分」等課程。若因轉系而要求修「微積分甲」課程,但已修過「微積分乙」課程的同學,所缺之學分,建議以本系大二以上之選修課程替代。

 

加退選辦法

1.      微積分課程皆屬第3類課程,採上網登記、電腦分發;「教師同意加簽單」統一由數學系助教室受理,詳見本條第3~5

2.      加退選時程(第一、二週加退選,各班選課資格不受系所身分限制)

 

週次

日期

星期

912

1215

1524

備註

9/14

開放網路加選、退選、登記

 

9/15

9/16

分發作業

查分發結果

系統不開放

9/17

開放網路加選、退選、登記

 

9/18

9/19

網路加.退.登記

分發作業

系統不開放

9/20

開放查分發結果

 

9/21

開放網路加選、退選、登記

 

9/22

9/23

分發作業

查分發結果

系統不開放

9/24

開放網路加選、退選、登記

 

9/25

9/26

網路加.退.登記

分發作業

系統不開放

9/27

僅開放網路退選及查詢分發結果

 

9/28

10/2

一至五

僅受理「教師同意加簽單」

由數學系助教室

統一辦理

3.      微積分「教師同意加簽單」受理方式及限制:今年微積分課程皆為100人大班級,各班可加簽人數受限於教室容量,為確切掌握各班上課人數,「教師同意加簽單」由助教室統一受理。欲拿取「教師同意加簽單」的同學,請於9/2810/02攜帶選課結果到數學系助教室查詢是否可領取加簽單。

4.      確認後由助教室發給加簽單,請由班級教師簽名後,9/2810/02每天中午12:00~13:00可至數學系助教室核系所章,核章完畢後於10/02下午5點前於送至學校註冊組。

5.      於第三週加簽時,不授理退選原班級,再換其他班級加簽,請於網路加退選時段進行課程退選。

6.      課程若有異動,依臺大課程網(https://nol.ntu.edu.tw/nol/guest/index.php)的資料為準。

 

   聯絡人:舊數學館1 109助教室王雅真

   聯絡電話:3366-2816

 

Comments are closed.